絕望的谷底也正是希望的開始爬升 《今天暫時停止》(Groundhogs Day)是一齣奇幻喜劇,它的奇幻之處在於燒烤題材的超越性。一個人卡在時間之中,每天過的都是重複的生活,不論他做了什麼,第二天6:00一到,一切又都酒肉朋友重新開始。 當男主角發現每天過的都是重複的生活時的反應,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悲傷曲線:一開始前幾天是驚訝褐藻醣膠。悲傷曲線是U字形的曲線。左邊往下是絕望的加重,U字形的底部是絕望的谷底,右邊往上是希望的開始康復過保濕面膜來。 U字形的底部是絕望的谷底,這段過程有的人很短,有的人很長甚至持續低迷走不出來。絕望的谷底是有危面膜機的,有的人會體會到最深的痛苦而有自殺的念頭,所以在此時我們必須小心的陪伴,有時只要陪伴。可喜的是術後面膜,絕望的谷底也正是希望的開始爬升。因此我們當我們站在谷底看到左邊的絕望時,也正是看到右邊希望的時候膠原蛋白。 弔詭的是,必須走到谷底才能往上爬。有時我們往往阻止當事人往谷底走:"不要難過啦"、"要看seo開點" ......這樣的安慰無異於當事人當初對於事件否認的反應,反而會阻礙悲傷恢復的進行。
關鍵字廣告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關鍵字行銷 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moyzdmuqv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