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博會上初次見網站優化面,俄方主動提出合作意向,兩天后宜賓準備好簽約文本和細節
  本報訊 (記者 鐘曉晴)10月25日下午1點30分,就在俄羅斯前第一副總理、俄羅斯金融工業集團聯合會主席奧列格·索斯科維茨一行即將飛離成都時,成都雙流機場貴賓中心舉行了預防癌症一場“突然”的簽約儀式——宜賓市政府與俄羅斯金融工業集團聯合會簽署合作備忘錄。從初次見面到追至機場現場簽約,僅兩天多時間。
  10月23日上午,第十四屆西博會開幕前一天,宜賓方面與專程前來成都參加西博會的索斯科室內設計維茨一行進行了會面。
  伏特加與五糧液、伏爾加河與長江,“兩瓶酒”與“兩條江”讓會面雙方在交流中找到了很多共同點,兩裝潢個相距千里以外的地方碰撞出火花。短短50分鐘的會面,索斯科維茨當即主動表示,希望與宜賓在能源、白酒、機械裝備、旅游等多領域合作,並提出希望能在離開四川之前就與宜賓簽署合作備忘錄。
  索斯科維茨主動拋出的橄欖融資枝,讓宜賓方面立即興奮起來。可是,他25日就要離開四川。機會稍縱即逝,如何在三天內將口頭約定變為白紙黑字的跨國戰略合作協議?在西博會上沒有先例,沒有可借鑒的做法,更找不到對應的體制機制。
  宜賓市市長徐進立即將情況向省領導和有關部門進行了彙報。經省級主管部門協助,宜賓方面擬定了與俄羅斯金融工業集團聯合會簽署的合作備忘錄,與俄方的合作重點“鎖定”在產業方面。
  簽約的時間和地點怎麼定?“就在機場簽!”根據俄方的日程安排,宜賓當即決定見縫插針。昨日下午1點30分,索斯科維茨一行準時出現在簽約儀式上。
  根據雙方的合作備忘錄,宜賓市與俄羅斯金融工業集團聯合會將在經貿、人才、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等領域,尤其在名優白酒、重裝機械、化工輕紡、頁岩氣、茶葉加工等產業領域進行合作。
  聲音
  俄羅斯前第一副總理、俄羅斯金融工業集團聯合會主席索斯科維茨:
  讓“追飛機”的協議落地
  在俄羅斯和宜賓寶貴的半小時簽約時間里,記者見縫插針,對俄羅斯前第一副總理、俄羅斯金融工業集團聯合會主席奧列格·索斯科維茨進行採訪。訪談時間雖短,卻不難看出他對宜賓這座城市的“一見鐘情”。下一步,雙方要做的,就是讓這次“追飛機”簽訂的協議開花落地。
  記者:為什麼選擇和宜賓合作?
  索斯科維茨:宜賓是一座迅速發展的中國西部城市,是一座非常有潛力的城市。我們在選擇合作對象的時候,認為同樣重要的是這座城市的人。我們認為宜賓市的領導有非常好的意識,有先進的發展思路,以及非常迅速的反應。
  記者:雙方會在哪些方面開展合作,您最關註什麼?
  索斯科維茨:我最看重雙方在白酒領域的合作。在俄羅斯,白酒的消費不成問題。合作後,宜賓生產的白酒可能會嚴重不夠。希望四川和俄羅斯之間開通更便捷的交通航線,將會有更多的俄羅斯企業家、游客來到四川,屆時會有更詳細的合作方案。
  (原標題:追到機場與俄方“閃電”簽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moyzdmuqv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