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作為試點城市,南網站優化京從12月2日起開始接受“一元註冊有限公司”的申請。
  10月25日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推進公司註冊資本登記制度改革,取消了有限責任公司最低註冊資本3萬元。據南京工商局註冊分局相關人士介紹,公司註冊資本登記制度改革的一項重要內容是“註冊資本實繳改認繳”。如今,“1元註冊有限公司”成現實,標志著長期困擾創業型企業的註冊資本金問題成為歷史。不過,相關人士也提醒說,由於目前《公司法》尚未修改,因此在此之前,以低於3萬元註冊的有限責任公司,在遭遇糾紛時有可能被法院當作無限責任公司對待。另外,南京工商部門還作出承諾,股權出質、行政區劃冠“南京”的名稱核准(預核、變更預留、延期)、企業遷入遷出(台賬登記)、各類註銷登記、各類備案、營業執照補換照、公司單項變更(除法定關鍵字廣告代表人、股東變更)、分公司變更等8類事項改為窗口即辦項,即只要主要材料齊全,24小時內就能辦結。
  (杭春燕)
     (原支票貼現標題:南京今起可申請“一元註冊”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moyzdmuqv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