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伊朗海軍或逼近美國海上邊界 軍方人士稱為回應美軍在波斯灣存在
  國際在線報道 (記者 聶舒翼):伊朗海軍官員8日稱,一支伊朗海軍艦隊已經繞過南非南部進入大西洋,並按計劃向北行駛逼近美國的海上邊界。如果事情屬實,這將是伊朗艦隊首次抵近美國的海上邊界。指揮這支艦隊的伊朗北方艦隊司令哈達德在接受伊朗法爾斯通訊社訪問時說,伊朗艦隊這次行動是為了回應美國在波斯灣的軍事部署行動。
  早在2011年9月,伊朗海軍司令薩亞里就表示,伊朗將會以接近美國海上邊界的方式來回應美國海軍在波斯灣地區的行動。他說,如果別的國家總是在伊朗附近的水域進行軍事活動,那麼伊朗就有權前往這個國家的海域附近活動。
  伊朗和美國及其阿拉伯盟友一直在波斯灣地區進行軍事博弈。伊朗一直將波斯灣視為自己的後院,認為自己應當在本地區享有與自己地位相稱的影響力。而美國則擔憂其重要的海上原油運輸線路被伊朗控制,因而長期在波斯灣地區保有軍力,美國第五艦隊的總部就設在與伊朗隔海相望的巴林,最近兩年還在這一地區舉行了多次軍演以威懾伊朗。
  不過,據路透社的報道,美國軍方並沒有證實是否真的有伊朗軍艦接近美國的海上邊界。路透社援引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海軍官員的話說,目前美國軍方還沒有偵測到所謂的伊朗軍艦的蹤跡,這位官員同時強調,任何國家的船隻都有在公海自由航行的權利。
  據伊朗方面透露,這支艦隊是今年1月出發前往大西洋海域進行訓練的。伊朗軍方人士表示,自2010年起,伊朗海軍就定期進行遠洋訓練,並多次執行在印度洋和亞丁灣海域的護航及打擊海盜任務,但執行進入大西洋並抵近美國海域的任務還是首次。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moyzdmuqv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