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5月13日訊(記者 唐善理 通訊員 歐陽友忠 駱力軍)寧遠縣文廣新局10多名幹部職工5月6日來到鯉溪鎮龍形頭、白石下、大山窩等村,與幹部群眾共商發展規劃,給困難群眾送去慰問幫扶資金和農膜、化肥等。這是該縣開展“三聯三送”服務群眾的一個例子。
  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該縣堅持深入基層,深入發展一線聽取民聲,幫扶解困。每名縣級領導和鄉鎮、縣直單位“一把手”帶頭聯繫一個大村難村和一個企業。每名有幫扶能力的黨員幹部聯繫一戶貧困戶或困難職工,為他們送政策、送科技、送溫暖。縣裡將2000多名黨員幹部分配到聯繫鎮村,確保每個村有2名黨員幹部駐村,下村聯繫黨員幹部不准接受吃請、不准大吃大喝、不准打牌賭博、不准收受禮金和土特產、不准增加基層負擔、不准請假離崗、不准參與其他不正當活動,要按規定交納伙食費。要求縣級領導幹部駐村時間每月不少於2天1晚,縣直機關黨員幹部駐村時間每月不少於4天4晚,鄉鎮幹部駐村時間每月不少於20天20晚,並撰寫調研材料和民情日記。縣裡對此實行台賬管理,明查暗訪,對不按規定履職的,嚴肅處理,實行公開曝光和責任追究。
  “三聯三送”活動開展以來,全縣共走訪農戶1.1萬餘戶、企業單位206家,收集群眾反映的“四風”問題1015個,幫助煙農移栽烤煙3萬餘畝,排查各類矛盾隱患1600餘起。  (原標題:寧遠:“三聯三送”服務群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moyzdmuqv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