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 昨日,廣東省惠州市中級法院召開死刑宣判執行會時,一名死刑犯在宣判後大呼冤枉並稱有重大立功舉報。隨即,法官決定暫停執行程序,該死囚又被押回看守所,從而得以暫時保命。
  該死刑犯叫劉文彪,是惠東平山人,今年40歲,有三個孩子。他被指控領導一個制毒團夥,該團夥共16人被判刑。劉文彪被認為是主犯,是制毒的出資者、指揮者,與另一人被判處死刑。
  法院判決顯示,劉文彪從2010年開始參與制毒,共計4次,涉及製造毒品102公斤,其一審被惠州市中級法院判處死刑。2012年,劉文彪不服判決並上訴到廣東省高級法院,二審維持死刑判決。後經報最高法院審查核准死刑。
  昨日,惠州中級法院對劉文彪進行死刑執行宣判。法官宣讀完最高法院死刑核准書後,詢問劉文彪有什麼話要講。這時,劉文彪大喊“冤枉、不服”,稱自己只是受雇於李某,並不是主犯,主犯是李某,出資、指揮制毒,並稱有舉報兩人制販毒品、非法持有槍支的重大舉報立功材料。
  就這樣,情況出現轉變。本應該被押赴刑場執行死刑的劉文彪,被法官叫停執行,原因是“上報重大立功材料,有些(事情)需要核查”。
  面對家屬的哭喊聲,法警進行制止,並稱“不是押往刑場,是押回看守所”。
  宣判結束後,劉文彪的家人情緒激動,劉文彪的父母、弟弟及其妻子、三個孩子哭成一團,當場向法院工作人員下跪,呼喊“冤枉”,稱劉文彪是“替死鬼”。法官、法警連忙進行勸解。
  劉文彪的弟弟、妻子說,所稱的李某,很有錢,也是平山人,劉文彪與李某是小學、初中同學。因該制毒案件,李某也被抓,但李某僅被以非法買賣製造毒品罪判了一年多,“現在已經出來了!”
  劉文彪的妻子說,2011年2月,李某向其借果場用於制毒,因為家裡窮,李某讓她丈夫跟著一塊賺錢,她丈夫才被一步一步拉下水,幫李某做事。據《南方都市報》今日報道  (原標題:死刑犯臨刑喊冤被留命 此前被法院判處死刑 被控領導制毒團夥 其自稱只是受雇於同伙 並非主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moyzdmuqv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