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布魯塞爾6月4日電 (記者 沈晨)“七國集團”首腦將於6月4日至5日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召開會議,形勢未見好轉的烏克蘭問題是與會國領導人商議的焦點。
  代表歐盟出席會議的歐洲理事會主席範龍佩在會前表示:“烏克蘭問題正處於重要的關鍵時刻,是首要關註的議題。我們需要評估烏克蘭局勢的發展,一起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
  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也將出席“七國集團”首腦峰會,他在會前著重介紹了本次會議的三個“特別之處”。
  巴羅佐說:“這將是一次特別的峰會,因為只有七個國家參加,而非此前的八個國家。同時,我們尤其關註烏克蘭局勢的發展。再者,這是‘七國集團’峰會首次在布魯塞爾舉行。”
  根據日程安排,“七國集團”首腦將於6月4日晚陸續抵達會議地點,當晚8點開始工作晚餐。峰會預計於6月5日下午結束,併在下午2點15分左右召開新聞發佈會,向外界公佈會議成果。
  根據歐盟提供的會議信息,“七國集團”首腦將在會議期間討論烏克蘭局勢、全球經濟、能源與氣候變化及發展等議題。
  此間媒體指出,“七國集團”峰會是解決烏克蘭問題的“窗口期”。“七國集團”首腦期望俄羅斯方面能夠積极參与烏克蘭危機的政治解決方案。如若不然,“七國集團”將準備加強針對俄羅斯的製裁。
  之所以將“七國集團”峰會稱為解決烏克蘭問題的“窗口期”,主要是因為與會的英國首相卡梅倫、德國總理默克爾、法國總統奧朗德將在本周五舉行的諾曼底登陸七十周年紀念儀式上會晤俄羅斯總統普京。“七國集團”希望藉此機會讓普京承認烏克蘭總統大選結果,緩解緊張的烏克蘭局勢。
  由於烏克蘭局勢的惡化,歐洲理事會主席範龍佩3月24日宣佈,“七國集團”首腦將不會參加原定於6月在俄羅斯索契舉行的“八國集團”峰會,“七國集團”首腦將首次“移師”布魯塞爾舉行峰會。
  布魯塞爾為“七國集團”做足了準備。布魯塞爾公交系統在會議召開之前發出通告:6月4日至5日期間,約有10條公交線路更改。布魯塞爾國際機場也將在會議前後採取臨時管理措施,部分航班的起降會受到影響。(完)  (原標題:“七國集團”首腦齊聚布魯塞爾 烏克蘭問題成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moyzdmuqv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