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陽原市委書記竹北售屋陳弘平
  審其多年老友揭開陳弘平貪腐案澎湖民宿冰山一角
  ■新快報microSD記者 郭海燕 實習生 劉文鑫
  揭陽市委原書記陳弘平案今年4月移送至佛山審理microSD後至今尚未開庭,不過,昨日廣州中院審理的一起貪污詐騙案已揭開陳案的冰山一角。
  據檢方指控,揭外接式硬碟東男子林培強被控為了幫陳弘平經營風水宅,與陳一起貪污撥款300多萬元並騙取補償20萬元。
  村民林培強和書記是老友
  來自揭東縣的林培強,今年剛滿60歲。這位原本普通的村民回憶,上世紀六七十年代認識了陳弘平。此後陳弘平一路高升並官至揭陽市委書記,只有小學文化的林培強仍是個村民但兩人依舊保持往來,幾十年交情甚好。
  隨著陳弘平倒台,林培強的命運也隨之發生了改變。昨日,在廣州中院,林培強被指控與陳弘平貪污公款300多萬元。
  據指控,2010年8月,林培強和陳弘平選定揭東縣西場鎮一處山地供陳弘平建造陰宅、風水工程及農莊。二人商定,由林培強負責承包上述山地和工程建設事宜,陳弘平負責解決工程建設資金。
  書記讓老友編理由要撥款
  指控顯示,陳弘平是這樣解決資金問題的。2010年10月28日,林培強辦妥上述山地承包手續後,陳弘平授意他成立揭東縣培鎣農業發展有限公司(下稱培鎣公司)。之後,陳弘平再要求林培強虛構培鎣農場需要開墾700畝耕地、修建進場水泥路為由,藉口支持復墾耕地、加強生態環境整治、道路基礎設施建設,向政府申請補助。
  為此,林培強打了兩次請示並加蓋培鎣農場的公章。陳弘平則將上述請示批轉給揭陽市國土局、公路局,督促兩局局長儘快撥款。短短幾十天,兩機關先後撥款350萬元至培鎣公司賬戶。林培強把這些錢取出,用於山路建設和水壩建設支出。
  另外,公訴機關還指控,2008年林培強為了騙取政府的扶持資金,隱瞞已經將其所有的示範場轉包他人的事實,虛報畝數騙得20萬元扶持金。公訴機關指出,林培強這些行為已經構成貪污罪,詐騙罪。
  “他是書記,承諾會還錢”
  昨日法庭上,林培強對指控表示認罪並交代了一些細節。在貪污事項上,林培強稱,陳弘平很喜歡研究風水。2010年,陳弘平看中涉案地塊後,風水先生孫某告訴陳,修建大壩儲水,再建些農莊,種些樹,這樣子就有山有水,此處的風水就能“聚氣”。陳聽信風水先生的話,把工程建設交給他還讓他墊付了很多錢。
  當公訴機關質問,為何造工程沒有好處還貼錢卻還堅持修建時,林培強無奈說;“他是市委書記,我是個農民,沒什麼文化,他叫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都是命令我,他承諾我事後會還錢給我的。”
  究竟政府撥款350萬元用到什麼地方去了?林培強稱全部用來修路和水壩的建設,但一場大雨衝垮了房屋,導致放在屋裡所有的賬目和收據都毀了。
  辯護律師認為,林在貪污事項中只是從犯,幫助陳弘平負責工程建設,資金的來源都是陳弘平利用職權獲得,林並不知情。
  此案尚待擇日宣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moyzdmuqv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