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見習記者 於悅 發自濟南
  “要不要叫她起來?”“再讓她睡一會兒吧,天還早。”在家的早晨,室內暗淡的光線中,睡意矇矓的我聽到這樣的對話,總會格外心安與踏實。
  這個中秋,是工作後的第一次回家,畢業之後,離家近了,對家的思念卻未曾變淡。在每個失眠的晚上,每個彷徨無助的瞬間,總是有想回家的衝動。多少次夢裡的佈景,都是回家的那條路。可相聚有時,離別亦有期,與母親聊完家常,與父親討論過時事,吃過最美味的家常菜,踏過一條條熟悉的街巷,又要啟程去遠方。曾經想過一直待在父母身邊,不求安逸,只為少些牽掛與擔憂,他們亦如此。
  而今一人在遠方過起完全獨立的生活,哀怒煩惱也不願輕易在電話里與他們言說,只好如此勸誡自己:我們的每次返程,都是向夢想的啟程,而我的夢想,與很多人一樣,就是能擁有更美好的生活與更完美的自己。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夢中佈景,都是回家那條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moyzdmuqv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