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基地”組織一名高層頭目22日承認,阿拉伯半島基地組織月初襲擊也門國防部買屋醫院是錯誤行為,其本意是襲擊國防部總部,併為此道歉。
  這一“基地”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的頭目卡西姆·里室內設計米說,他要求屬下武裝人員在攻擊也門國防部建築群時避免襲擊醫院和禮拜堂,但一名武裝人員違反命令。
  這一組織5日襲擊也門國防部,致56人死亡,包括國防部醫院中的一些病人和外籍抗癌食物醫護人員。也門國家電視臺隨後發佈監控錄像,顯示一些襲擊者在醫院走廊內掃射手無寸鐵的病人和醫護人員並投擲手雷,激起民眾憤慨。
  “支票借款我們承認錯誤,”里米在一段由“基地”組織發佈的視頻中說,“我們向遇難者家屬表示歉意和哀悼,為在醫院內發生的事承擔責任,將向遇難者家屬提供賠償金。”
  不過,里米堅稱,“基地”組織不會系統家具停止襲擊。他說,襲擊也門國防部的原因是美軍利用也門國防部的辦公室部署無人機“定點清除”“基地”武裝人員並造成平民傷亡。  (原標題:“基地”分支就錯襲醫院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moyzdmuqv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