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10日電 據香港《文彙報》報道,英國地產投資集團高富諾昨天(9日)公佈全球城市“逆變力”調查,香港在50座城市中排行第30,較臺北、新加坡及首爾高,而榜首則由加拿大的多倫多奪得。
  高富諾集團這份排行榜調查的是全球各大城市,在面對逆境時的忍受程度與應變能力,也就是即使面對氣候變遷、人口成長與全球化等挑戰,仍能以人類居住地、生產與文化發展中心蓬勃發展的能力;忍受程度可分為氣候、環境、資源、基礎建設、社群,應變能力則包括治理、機構、技術與學習、策劃體系、資金結構等。
  排名前3的都是加拿大城市,依序為多倫多、溫哥華、卡加利;第四與第五分別為美國的芝加哥與匹茲堡,前10大城中,有6座是美國城市。至於亞洲城市在逆變力的排名,東京排26、香港排30、新加坡排32、首爾排35、天津排38、北京排39、 上海排40、廣州排43。逆變力最弱的5座城市為達卡、雅加達、開羅、馬尼拉及孟買。  (原標題:全球城市“逆變力”調查 香港勝過臺北排行第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moyzdmuqv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