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泰國前副總理、泰中友好協會會長功·塔帕朗西,馬來西亞前交通部部長、現任巴生及馬六甲港務局主席斯里江作漢等嘉賓亮相中國—東盟傑出企業家論壇。 馮抒敏 攝
  中新網南寧9月18日電(記者馮抒敏楊強)作為第11屆中國—東盟博覽會的活動內容之一,中國—東盟傑出企業家論壇18日在廣西南寧舉行,來自海內外近500位政商嘉賓匯聚一堂,分享發展優勢和投資機遇,共繪中國東盟雙邊貿易合作藍圖。
  泰國前副總理、泰中友好協會會長功·塔帕朗西,馬來西亞前交通部部長、現任巴生及馬六甲港務局主席斯里江作漢,巴拿馬駐泰國名譽領事Oran Asvarithikul等出席此間論壇。
  功·塔帕朗西在論壇上致辭時說,未來數年,泰中兩國包括東盟國家將一起發展陸上和海上的物流產業,深化雙邊合作。只有合作發展,才能讓中國和東盟的企業在更多領域實現互利共贏,一起走向更美好的未來,獲得更多成功的機遇。
  “單槍匹馬在國際市場拼搏有可能會遇到困難,各國企業家之間的合作非常重要。”功·塔帕朗西說,對於東盟10國和中國來說,只有加強合作,才能更好地一起面對更為廣闊的世界市場。
  在廣西欽州投資建設8500畝火龍果種植基地和食品加工廠的中國瑪氏火龍果產業集團有限公司、中國—馬來西亞欽州產業園區管理委員會、KRTC國際教育集團等有關單位負責人,在此間論壇上圍繞“中國東盟新商機—品牌撬動大市場”主題分別發表演講,分享利用資源整合進行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經驗。
  主辦方表示,中國—東盟的合作不僅是國與國之間的合作,更重要的是各國企業家之間的對接聯繫。
  據統計,2013年,東盟與中國的貿易額達3505億美元,占東盟對外貿易的14%,比上一年增長9.7%;中國繼續保持東盟最大貿易伙伴關係的地位。中國對東盟直接投資達60億美元,與上一年相比增長6.8%,占東盟收到外商投資的7.1%。(完)  (原標題:中國—東盟商界精英共繪雙邊貿易合作藍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moyzdmuqv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