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感吳哥窟知中國)夢想成真——印度獲獎聽眾拉維訪華手記
  我是來自印度的拉維,我收聽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印地語節目已經25年了。通過國際台印地語節目,我獲取了大量有關中國的信息。中國美麗的自然風光、獨特的社會風情、快速發展的經濟、百姓的日常生活都已經在我的腦海中形成了一幅幅圖像。我非常想去驗證一下我頭腦中有關中房屋出租國的圖像是不是準確的,我想象中的中國與真實的中國是否有差別,我還想見見國際台印地語部的朋友們。到中國去,這是我多年來的一個夢想。
  2013年12月12日,我的中國夢實現了。信用貸款作為“感知中國”知識競賽特等獎獲獎聽眾,經過9個多小時的飛行,我從印度首都新德里來到北京,終於踏上了這片神奇的土地。
  冬日的北京雖有寒風,但是陽光明媚溫暖。行駛在北京的五環路上,眼前的景當鋪象令我興奮,寬闊、整潔的高速路,有序的車流,與印度形成了巨大反差。路兩邊高樓鱗次櫛比,成片的綠化帶連綿不斷,美麗的西山若隱若現。雖然只是疾馳而過,但是我能感到,置身於古老的北京城中,一股濃厚的現代氣息撲面而來。
  晚上,熱情的國燒烤際台印地語部朋友們帶我來到北京最著名的中央商務區——國貿地區。這裡摩天大樓林立,燈火輝煌。臨近聖誕節,這裡到處洋溢著節日歡快的氣氛。可以說,國貿地區充分展現了現代中國的繁華。這種景象真的讓我感到震驚。
  這裡有一家“恆河印度餐廳”,印地語部的朋友們在這裡為我接風。這家餐廳提供的印餐非常地道,飯菜的味道就跟自己家中做的一樣。餐廳生意不錯,看來印餐在中國還是大有市場的。
  席間,我與印地語部的朋友們歡快地聊天、拍照。這些以前只能聽到聲音、看到照片的“老朋友”,現在,我終於能與他們面對面共敘友誼了,我的夢想正在一步步得以實現。(編譯 牛衛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wmoyzdmuqv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